*这里是ZID,也叫子丁。
*微博@子丁-ZID
*画得不好,努力修行。
*坑多杂食,请勿转载,感谢。
*早睡联盟宇直boy@YIMO

【叶蓝】这么巧,我也喜欢你。Part 2

*(咳咳咳打字使我莫名有点兴奋)我又来写幼稚园文章了,失礼了。

*突然萌生的想法,就是接着2月写的那个脑洞存档继续写,顺便也算是当做故事/剧本练习?

*于是我认真想给这个文起个名字,然而鉴于我尴尬的文学水平,名字...我实在想不出来,但是在重温我上次写的脑洞里面,有一句台词,觉得挺有感觉的所以很愉快地决定了拿来作为这篇文的名字。【这么巧,我也喜欢你。】

*不务正业打字,通篇流水账,绝对OOC,请当做小学生家庭作业写作文,看看图个乐就好(哭笑.jpg)

(脑补剧情时忍不住一直露出姨母笑,快被自己的脑洞甜shi了。)

*是CVparo

正文↓

---------------------------------------------------------------------------------

Part1请戳我,前情回顾。

直播结束后,难得大部分参剧人员相聚,而且很多人互相之间其实也是第一次见面,于是剧组组织了聚餐,很多人都是从外地飞来G市参加活动,所以也不瞎折腾,就在配音工作室里点了外卖大家一起吃,自己地方也能轻松些。

不知为何,大家都自然而然地留了两个相邻的位子给两位主役老师。蓝河虽然对于刚才主办方的惊喜还稍微有点尴尬,但是也已经缓过来了,所以也就稍微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但也还是大大方方地走过去坐在了叶修身旁的位置。

叶修坐下位置后本来是无所事事地撑着腮看着众人发起了呆,这时察觉到旁边的位置有人坐下了,下意识地转过头看了看,一见来人,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打了声招呼:“蓝河老师~”

蓝河本来还纠结着怎么跟叶修搭话,是坐下前问好呢?还是坐下后再问好呢?所以叶修这句自然的打招呼算是让蓝河松了口气。

是的,蓝河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啥对于坐在叶修身旁以及要和叶修搭话这事,感到了紧张?

是因为刚才主办方没有提前透露的惊喜所致?

或是因为自己念台词时的样子被叶修看到了?而且那还是,告白的台词。

还是说,因为叶修说的那句“蓝河老师告白的时候,还真的会脸红啊”?

蓝河自问自己还是属于比较擅长交际的类型,也不太会怕生,在熟人面前甚至可以互相开无下限玩笑都不带脸红的,但是今天从见到叶修本人开始就一直处于莫名有点紧张的状态?

或许,是因为叶修大神声名在外,初次见大神所以有点小激动紧张也是正常的吧?

蓝河并没有继续再探究自己为啥会紧张,见叶修和他打招呼,马上边坐下边回道:“叶修老师好”话音刚落,蓝河下意识看了看叶修,却发现叶修这时好像并没有完全看着他的脸,好像是......看着蓝河头的左边?然后,叶修似乎笑得更开心了?

但很快叶修就看回蓝河的脸并点了点头,接着刚好有人喊他的名字,叶修便转过了头应答去了。

蓝河下意识地顺着叶修的刚才的视线,摸了摸自己的左边耳朵,突然想起了直播时叶修最后说的那句话的下半句“...还真的会脸红啊,特别是耳朵。”

..................蓝河马上坐正了身子,掏出手机,装模作样地刷起了朋友圈,耳朵却慢慢地红了起来。

............................

大家边聊天说笑边吃东西,很快就吃得差不多了,那么接下来当然就是玩游戏时间了。至于玩什么游戏?对于一群年龄都差不多的年轻人来说,当时是,真心话,大冒险♂。

作为本次剧组的导演,陈果拿出了临时准备的一个小纸盒,清了清嗓子道:“游戏时间,真心话,大冒险~~具体就是每轮都抽一次号,然后就是猜拳,最后赢的人,可以随意点一个号,然后向他提出真心话问题或者大冒险要求,被选中的人可以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来来来~大家先抽个号。”

第一轮,是由负责广播剧后期的方锐大大赢了,他兴奋地开始了点名:“咳咳,那么,就请12号!哪位是12号?~来来来~看看是谁那么幸运,被哥点着了?~”

大家马上朝自己旁边四周张望,看看到底是哪位幸运儿第一局就被选上了。

“是我”这时蓝河旁边响起了应答声,一看竟然是叶修大神,还是说不愧是大神吗。

叶修入配音圈已经很多年了,是圈里的大前辈,私下里也有很多熟人,方锐就是其中一位,平时两人经常互相调侃,但纵然叶大神基本都是实话实说,奈何方锐大大总是说不过叶大神,所以,这难得的机会,方锐当然是不会放过的。

一看被选中的是叶修,方锐就来劲儿了,毫不掩饰地笑道:“嘿嘿!叶不羞,你也有今天~说吧,是真心话呢~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叶修毫不犹豫地选了大冒险.

“哼,就知道你会选这个~好~~我想想,大冒险啊......那...那就,你吻一下5号的手背,然后看着ta的眼睛说“Yes ,My Lord.”吧”

“............”

难得看见叶修说不出话的样子,方锐可以说非常高兴了,马上起哄道:“来来来!5号出列5号出列!”

大家马上又左看看右看看,都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想要看看到底是哪位倒霉鬼,这么幸运被方锐点中,可以得到叶大神的吻手礼。

这时,一只微微有点颤抖的手弱弱地举了起来,蓝河另一只手捂着脸,小声地说道:“是....我...”

蓝河内心简直在狂奔:WC!!!今天什么鬼日子啊啊啊啊啊!!这样都能被选中?!!为什么偏偏还是和叶修大神一起?!!啊啊啊啊!!

一看是蓝河,大家瞬间就都和方锐一样来劲儿了,敢情选中的竟然刚好是剧中两位男主,大家跟着起哄了起来“噢噢噢噢!!”“23333不愧是剧中CP吗!这样都能选在一起hhh”

本来叶修还是一副叹气的无语样子,但是一看到是蓝河捂着脸举起了手,不知为何顿时觉得有意思了起来,竟然还有点期待?然后不自觉地又看了看蓝河通红的耳朵。

噗,耳朵果然又红了。叶修不自觉地想了想。

“快点快点!叶修,来!”方锐等不及地继续起哄着。

蓝河终于是没有继续捂着脸了,微微侧过身子,转向了叶修这边,但是眼睛还是不敢看向叶修,略带尴尬地看着叶修的肩膀。

叶修收回了看向蓝河通红耳朵的眼光,想着还是赶快结束,免得待会蓝河老师耳朵上的红蔓延到脸上就不太好了。于是他看向蓝河,试探性地问道:“那个,蓝河老师,那我开始了?”

“啊...啊...好...好的.......”咦?这对话...怎么...好像...有点奇怪?仍旧目不转睛盯着叶修肩膀的蓝河如此想着。

叶修轻轻牵起了蓝河的手,在叶修手碰到的瞬间,蓝河整个人便不受控制的紧绷了起来。

叶修察觉到了蓝河的紧张,没有人察觉地轻笑了声,然后很自然地用拇指轻轻拍了拍蓝河手背两下。

蓝河马上察觉到了这微乎其微的轻拍,立刻看向了叶修,叶神这是......知道我紧张所以,安抚我?....

然而叶修并没有看着他,稍微低着头,从蓝河这边看去,只见叶修微微垂下的眼睑,挺直的鼻梁,放松淡然的表情,原来叶神的眼睫毛还挺长。

蓝河就这样边盯着叶修的眼睫毛走神地想着边看着叶修慢慢地牵着他的手稍微举了起来,头也慢慢低下去,在他的手背上轻轻吻了一下,如同蜻蜓点水般地碰了碰,蓝河觉得有点痒。

正当蓝河盯着被吻的手背那个位置发着呆时,叶修终于抬起了眼睛,看着蓝河双眼,淡淡地说:“Yes ,My Lord.”

蓝河顿时感到心跳漏了一拍。

还好周围骤然响起的起哄声,掩盖住了他突然加速的心跳声。

叶修说完台词后很快就轻轻放开了蓝河的手,并对蓝河微微笑了笑,接着就坐正了身子。

蓝河努力忽视狂跳不止的心脏,装作一脸镇定地也坐正了身子。

在后面的游戏里,蓝河没敢再多正视叶修一眼。 

后来虽然都有被选中了一两次,所幸是并没有再遇上和叶修一起的任务了,蓝河失控的心跳慢慢也平静了下来,投入到游戏里去。

大概,是因为被那么多人围观着被人吻手所以紧张吧?........蓝河给自己找了这样的解释

游戏期间,因为有的人住的有点远所以提前离开了,不过因为很多人也是从外地来参加活动,也挺累的,反正还会待几天,后面也还有一起的活动,所以也没有玩太久,差不多十点,大家就都同意散了。

但是当大家来到楼下大门,看到天下着盘陀大雨、路上看不见头尾的塞车长龙,以及马路过膝的积水都傻眼了,这都晚上十点了,这....啥情况??

“啊!刚才先走的小陈说原来好多地方都水浸了,马路上很多主要道路都瘫痪了,他现在都被塞在路上,动不了......”陈果看了看群里小陈发的消息说道,原来今天他们一整天都窝在工作室里,并不知道今天下了一整天的暴雨已经几乎把大半个G市都淹了,马路主干道几乎都瘫痪了,只剩下地铁能用了。

“叶修方锐你们的酒店在XX路那边吧?小陈说那边也浸了,车都过不去,而且地铁也不直达,要不你们就在这附近重新找个酒店临时住一晚吧,这边刚好有个还挺高级的酒店,环境还不错,费用剧组报销。”

“行啊,无所谓啊,叶修你有带身份......怎么了?”方锐看着摸着自己口袋然后一脸木然的叶修问道。

“............我没带......身份证,在酒店里。”一脸木然的叶修如此回答道

“.........你怎么能不随时带着呢?!......这.....那酒店还挺严的,没有身份证不知行不行,这附近也没其他小一点的酒店了......”这时,陈果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看向蓝河“咦!蓝河,我记得你住的地方好像就离这里两三个地铁站,他们两个一起去你那里估计有点挤,要不,你今晚就只收留叶修一个人一晚吧?方便吗?”

“啊?!行......行啊!没问题啊。”蓝河突然被点名,听到叶修的名字不知为何就顿时有点慌张,说话都不太利索了。

“行吧,那我们先带方锐去酒店,你们就先回去吧,注意安全,大家回到了都在群里说一声,那拜拜啦~”说完,陈果一行人带着方锐往酒店去了,其他人也各自散了。

蓝河领着叶修向地铁站走去。

“蓝河老师,不好意思,今晚打扰了,谢谢啊~”叶修稍微隔着半个人的身位走在了蓝河旁边,眼睛却又不自觉地看向了蓝河的耳朵,不过路上有点暗,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

“叶修老师不用在意,也是刚好方便,举手之劳哈哈”蓝河从刚才起一直盯着前方路面,心慌张地跳着,因为蓝河突然想到,他住的那里,只有一张床一床被铺,连沙发都没有!

如果这时,路上够亮的话,估计叶修可以看到,蓝河的耳朵红得都几乎要滴出血来了。

----------------------------------------------------------------------------


*谢谢陈果和方锐的客串。

评论(5)
热度(42)

© Z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