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ZID,也叫子丁。
*微博@子丁-ZID
*画得不好,努力修行。
*坑多杂食,请勿转载,感谢。
*早睡联盟宇直boy@YIMO

【叶蓝】这么巧,我也喜欢你。Part 4

*OOC,幼稚园选手流水账日记水平

*CV paro

*第一次见面就/睡了!别想歪,真的纯睡(。)

前文:01  02  03

------------------------------------------------------------------------------------

蓝河想起洗衣机旁边放着的,前天才刚换下来,还没来得及洗的脏床单顿时有点懊恼。

台风天夜里,不能开窗,有点闷,但因为台风又会稍微凉爽一点,所以开着小档风扇盖张薄薄的单被,这样的温度睡觉是最舒服的。

可是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平时也不太会有朋友留宿的蓝河家里,为了节省空间,薄被子只有两套,平时就是轮换着用。再者,就是一床冬天用的棉被被芯。

要不……把脏的被子先拿来顶一晚?

蓝河纠结了一会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他想了想实在还是受不了盖着脏被子睡一晚。

叶修洗完澡出来,在客厅转了一圈没看见人,见卧房开着灯便往里走,于是便看见换了衣服一头湿发的蓝河站在床前发呆。

“蓝河老师,我洗好了。”

闻声回头一看,只见头发湿湿地还保持着刚擦过后随意的蓬松感,手里搭着换下的衣服,轻轻靠在门框的叶修,隐隐还散发着股熟悉的沐浴剂的味道。

那是属于蓝河的味道。

可能是从未试过,一个说不上熟悉的人这样出现在自己的私人领域里,蓝河霎那有点恍惚。

一不小心又出神的蓝河全然不觉自己已经呆着站在床前已经将近十五分钟了。

“叶老师这么快就洗好了…”

叶修微微一笑,“蓝河老师……怎么站在这里发呆?”

“啊……”蓝河不好说自己是在纠结如何避免两人盖一张被子的大难题,心虚地笑了笑:“我……我准备一下床铺…好两个人睡……”

“那个,我其实睡沙发也可以的……”叶修看得出来蓝河不知为何似乎有点为难,所以自告奋勇当厅长。

闻言蓝河马上阻止:“别!我……我家的沙发是木沙发,太硬了也不够长,会睡不舒服的,而且,怎么能让客人睡客厅……就是……哈哈……可能要和我对付一晚上了,不过我床还算挺大的”

见叶修这样说,蓝河心虚地以为叶修可能察觉到他纠结的“难题”,所以才这么贴心地帮自己解围,于是顿时嫌弃起自己来:都是大男人,一张被子就一张被子,有啥好纠结的!就这么睡了!

不再纠结的蓝河马上爽快了不少:“那我也先去洗澡了,叶老师您随意,当自己家就行。”

蓝河进浴室前,怕叶修闷还给他打开了电脑,于是他就乖乖地坐在电脑前等蓝河洗澡。

叶修的好修养不允许他在主人洗澡期间擅自探索别人的家,但是还是忍不住有点好奇。于是他就坐在了电脑桌前,用目光参观了下蓝河的房间。

房间里的摆设比较简单,就放着几件常见的必需家具:床、衣柜、床头柜、书桌,还有一个小书架。色调也基本以白灰蓝为主,杂物也不多,东西大体上摆得也是挺整齐的,看着让人很舒服放松。

叶修目光最后来到了书桌旁边的床,看到床头摆着两个枕头套花色一样但是尺寸大小明显不一样的枕头,小的那个矮了一截方方正正的更像抱枕,然而被子只有一张。

这临时拼凑的双人睡觉装备散发着这屋子主人浓浓的单身气息。

叶修却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明明现在只有他自己一个人。

……还……还是看电脑吧。

叶修如此想着默默转回了电脑前。

蓝河也没洗多久就出来了,当他走进卧室时,看见叶修正背对着门口,安静地坐在电脑前,正认真地看着些什么,电脑也没有声音。

蓝河出于好奇不禁放轻了脚步,向叶修走近。

走近一看,蓝河才注意到叶修的头发还是湿的,两个肩膀都被从头发滴下来的水濡湿了。

蓝河下意识地边伸手碰了碰叶修耳后的发梢边说:“叶老师,你要不要先把头发吹干?衣服都湿了……”

“?!!”叶修却吓了一跳整个人都抖了一下。

蓝河才意识到自己无声无息突然出现在叶修身后还碰了碰人家,估计是个人都会被吓到。于是忙道歉:“啊!不好意思!吓到你了!”

“没事没事,是我看太入迷了…………?!”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似乎有点慌张了起来,握着鼠标的手都有点不知所措。

不过蓝河并没发现,反而是叶修说的话再次勾起他的好奇心,不禁靠近电脑屏幕瞧瞧:“叶老师在看什么看那么入迷啊?”

叶修明显踟蹰了一下,但还是回答到:“呃……我本来想看看大家对剧的评论,然后……看到有位粉丝写了篇长微博……看着看着才发现是……咳……是篇小文章……也没什么……”说着说着叶修眼神飘忽了起来,手轻轻移动着,正打算自然不做作地把文章页面关掉,但还没来得及,蓝河就凑了过来盯着电脑看:“哦?小文章?是什……”

叶修把蒙住了眼睛的蓝河轻轻推//倒在床//上,靠在蓝河耳根慢悠悠地轻声道:“刚才,直播念台词时你怎么,耳朵……这么红啊?嗯~~?”

“我……我”蓝河被叶修近在咫尺的气息苏得浑身发软,呼吸都开始加重,脑袋一片空白,正努力组织着语言,然而还没等他说完,叶修轻笑着,吻住了他的唇。

蓝河话还没说完,这段话便窜入他的眼帘,霎时惊得他呆在原地,连后面的话都忘记说了。

同时,蓝河脑海里瞬间浮现出一个画面:拥挤的车厢,隔着衣服的身体碰触,耳边温热的呼吸,以及,他不小心吻到了………

打住!打住!WCWCWCWC!!!

我在想什么啊!!这些粉丝都写些什么啊?!!不是!这才下播多久就能写出这…这……这种同人文?!!现在的粉丝都这么优秀的吗???

然而不知蓝河内心已经转了好几个大弯,只见他还是面无表情呆在原地盯着电脑屏幕看的叶修不免有点忐忑,也不知蓝河到底看到哪里了,仿佛被人撞见看小黄文的叶修莫名有点心虚,终于忍不住试探性开口道:“咳,那个……蓝河老师……我……”

“啊!我……我去拿吹…吹风机给你吹头发,你……你继……继续,哈哈……哈…哈”               

话是对叶修说的,眼神却不知瞄向了哪里。蓝河边强作镇定地说着,边带着掩藏不住的惊慌失措向卧室外走去,最后还不小心撞了撞门边的小书架。

看着几乎是逃一般离开卧室的蓝河,叶修默言了片刻,最后无声叹了一口气:唉,应该是看到了。

想到了蓝河走出卧室前那对红透了的耳朵,又看了看还停留在小文章页面的电脑屏幕,叶修不禁想:我怎么就看起来了这样的东西?

......然后,默默把页面关了。

蓝河冲出卧室后,一口气快步走到了客厅,靠在了背对着卧室的墙上,在黑暗中努力平复着急促的呼吸。

我到底在想什么?!

刚才让蓝河逃出卧室的不是那段文字,也不是车厢里的画面,而是在最后,要命地竟然浮现了叶修刚洗完澡出来,散发着沐浴剂的香味,发梢上的水滴落下来,沿着肩膀沿着颈脖沿着锁骨一直往下落,落进衣服里。

蓝河只觉此时脸滚烫的要命,下意识地用手捂住脸试图降温,不用照镜子都知道,他的脸现在肯定红得跟番茄没什么区别。

......要不,我还是睡客厅吧?

当然,蓝河也就是想想而已,真睡客厅,那不就是间接承认了刚才看到了那一段文字,再加上刚才自己的表现,那不就显得更有那啥了吗?!

约莫十五分钟后,蓝河终于在客厅的杂物柜“找”到了吹风机,估摸着脸没那么烫应该没那么红了,才磨磨蹭蹭地进了卧室。

“叶老师,吹风机......我找到了,哈哈...平时很少用,一时间都忘记放哪了”蓝河自以为语气很自然的解释道为啥他“拿”了十五分钟的吹风机。

叶修见蓝河明显的在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也就很配合地装作他不知道他都看到了。

“谢谢,有劳了。”

然而,空气中却依然弥漫着一股微妙的尴尬气氛,虽然两人都很有默契地装作没这回事。

离开工作室时已经不早了,经过这么一番折腾,都快十二点多了,第二天还有集体活动,两人轮流把头发吹干后就都准备睡了。

“那,叶老师我们就睡觉吧?”蓝河本想礼貌性征求下叶修然后把电脑关了,但话一出口,他又感觉好像哪里有点不妥,莫名脸又烫了一下下。

“嗯,好。”叶修倒是还挺淡定自然的。

蓝河关灯前瞧见叶修把两个枕头对换了,自己用那个临时充当枕头的抱枕。

蓝河犹豫了下要不要和叶修说说,他本意是想自己用抱枕叶修用那个枕头的。不过想想那枕头他每天都枕给叶修用好像也不太好,再者,他现在正努力地不让自己心跳加快,实在是不太敢再和叶修多说几句话了。

两人躺下床,互道晚安后就没再说话了,都假装自己已经秒睡着。

蓝河下意识地紧靠着床边睡,恐怕动作大一点估计都要掉下床。被子也小心翼翼地只盖着边缘一点点,生怕会扯动到同盖一张被子的枕边人。

纵使叶修自躺下后就几乎一动不动,然而他的存在感对于躺在一旁的蓝河来说,实在是太过于强烈,蓝河简直在意得不得了。

是的,蓝河失眠了。

估计是到很后半夜,蓝河终于装睡装累了,迷迷糊糊才睡着的。

不过,蓝河不知道的是,失眠的,可不止他一人。


评论(6)
热度(38)

© ZID | Powered by LOFTER